2012年4月9日 星期一

肯亞獵遊緣起

肯亞,對我來說不是一個漠生的國度,回推到 2003 年我有兩打以上的肯亞/坦桑尼亞的同學,其中一位同學叫恰恰(真的很難忘掉他的名字,因為我總是把他的名字和恰恰機車聯想在一起),當時我是乖寶寶(其實是學費太貴,翹課成本太高),所以總是乖乖上課,每每坐第三排中間靠走道,而那位恰恰總是第二位到教室,所以常常就選擇我旁邊的位置。他算是我第一個認識的坦桑尼亞/非洲人。

他週末會打電話問我功課,或很熱情的邀約我一起到教會去,有次還說如果我去拜訪他們國家,他要殺羊請我,我總是笑了笑,想說非洲有什麼好玩的嗎?不會大老遠只為了吃羊去非洲吧?何況我比較喜歡吃羊肉爐耶。

後來畢業後大家失了聯繫,非洲和這幾個國家的名字慢慢在記憶中淡去,直到 2010 年初一次討論要去哪個國家玩,R大說他很想去非洲看動物大遷徙,我嗤之以鼻,動物有什麼可以看的?而且還要跑到非洲?

結果 2011 年中那次的出國規劃落空,到 2012 年初再次規劃出國時,剛好聽到朋友M大說八月要去非洲獵遊,原本只是想幫R大和M大報隊,然後我搭順風車,後來仔細研究網路上現有的非洲獵遊的經驗,只能說越研究越覺得妙不可言(????),動物的表情、生態,動物就從旁邊幾公尺內自在的走過去等等。從原本可有可無的旅遊行程,到深深的感覺此生一定要去一次。

最後R大因為無法接受一天沒有淋浴的生活放棄經濟背包團,但幸好某A公司的L大姐預先表態對此行程有著極高的興趣,並且沒有晃點我,豪爽的加入這個 經濟 背包團,才順利讓我的肯亞獵遊成行。

現在四月中不到,但心裡已經吶喊不知道幾次:肯亞,我來了。

PS:話說因為生活中欠缺可說嘴的,加上鎮日為生活打拼,認真工作,所以網誌放了一段時間讓他長蜘蛛網,直到最近才撿回讓我呻吟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