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0日 星期三

忍了三年的單眼



八年前一次國外公出旅遊,我還在使用底片機,而同事皆已進化到數位相機,那是我第一次見識到數位相機的好 ─ 不管怎麼拍都不會有洗底片的心痛,也不會有回家後才發現拍不好的扼腕。故在另一次公出前向同事以二十張小朋友的代價入手了我的第一台數位相機 ─ Canon S45,此後 S45 便跟著我上山下海......




三年前,有一個睽違已久到米國旅遊的機會,考量 S45 服役已久,對一些大景已不敷使用,開始動了買單眼的念頭。但因未曾使用過單眼,所以相當猶豫遲遲未能決定,剛好有個善心同事大方的借我單眼 D70 試水溫,當時便下定決定要入手一台單眼,不過因為後來一直未有旅遊計畫,所以購買單眼的想法便繼續延宕下去......


直到今年,再次計劃要去黃石公園、大峽谷等地一遊,在難得去米國一趟希望能拍的美美的,且不想再厚臉皮借善心同事們的相機,所以終於一咬牙,送走將近六十張小朋友後入手了人生的第一台單眼 ─ Nikon D7000 ,也正式從 C 家跳到 N 家。


其實一開始是鎖定 D90 ,一番比較後因為新的影像處理器和 Full HD 錄影一度動念 D5100 ,最後決定採用高 ISO 、新影像處理器、39 點對焦系統等等等的各項新技術上身的 D7000。另外,因為主要還是旅遊為主,且不想要背負太多鏡頭,在技術有大躍進前打算還是以一機一鏡為主,所以就奢侈的直上 Nikon 18-200mm VRII 旅遊鏡。


原本一度考慮副廠鏡頭,不過想想還是買原廠好了,雖然這樣拍不好這樣就不能牽拖鏡頭,但還是希望有原廠優質畫質的加持,能拍出比較美的照片。


不囉嘍,直接看圖






同場加映 D7000 的新戰友 ─ Kata Grip-12 槍包。




大安森林公園的試拍






後記:
結果約好的旅遊計劃因日子不好全部取消,改成國內隨機出遊(哭哭)。只能換個角度想,先在國內練功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