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2日 星期一

200910 CFA Happy Hour @ Taipei

這是第一次參加 CFA 的 Happy Hour。這種場合大家就努力的聊天交換名片,這時候名片燒的比鈔票還快,如果沒帶個四五十張,很快子彈就會用盡,屆時只能乾坐在一旁看人燒名片,不然就是拿很虛的手抄資料和別人交換名片。

老實說不是很習慣這種 social + Networking 的場合,一組人馬三至四位,先行交換名片行自我介紹之禮後,短暫交談四到五分鐘,或是交換工作心得,或是交換業界資訊,如果相談甚歡有共同的話題就會持續聊下去,這對從 Happy Hour 回到現實面之後應該有比較大的機會繼續聯絡;如果沒有共同的話題,四到五分鐘的時候仿佛有一個無形的鬧鐘響起,這時兩人就會不約而同相視點頭而笑,然後各自尋找下一個下手...不...是下一個 social 的對象,然後再重覆上面的步驟。

老實說還真像來電五十還是我愛紅娘,相親的時候大家的目標是找到合宜的另一半;而業界 social + networking 的目標是希望找到在工作上有幫助的人,所以不管哪一種大家都是有所求。而通常內勤做久了,就需要這種 Happy Hour 把有需要的人聚集起來交流;就像人年紀大宅久了就需要相親來牽紅線。這樣說來這兩種是不是還真是很像呢(嗯,如果是工作寫 report 的話,這時候我就會用一個比較表來比較兩者的差別了)話說,雖然和相親的概念及方式很像,不過提到相親大家就避之唯恐不及,仿佛一但走上相親這條路就跟身價暴跌劃上等號;但這種 Happy Hour 畢竟說不定能遇到職場上的貴人幫自己加分,大家倒是蠻趨之若騖的(笑)。

今天約有二三十位到場,佔台灣 CFA 考生和持狀者比例並不高(當然,想來辦了這麼多回我也才去第一次),不過還是讓我見到幾位大角色,並練習燒名片的技巧,也算是不虛此行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