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1日 星期三

社群網路

社群網路泛指像 facebook、LinkedIn、Plurk等都屬之。其實早在我接觸社群網路前,新聞早就因「開心農場」鬧的沸沸揚揚的,可是其實光是種菜偷菜還不足以引起我加入社群網路的興趣,一直到最近一個精算界的前輩指點,我才開始認真的加入社群網路。

這個前輩剛好最近有個機會到香港工作,我相當好奇怎樣才會有這樣的機緣,沒想到他透露說:是靠社群網路牽線的。老實說,當下我是震驚不已,畢竟社群網路的功能我還停留在種田偷菜的程度,沒想到社群網路還有找工作的功能。後來我認真的研究了一下幾個社群網路,LinkedIn 算是比較正經的,上面似乎沒有太多娛樂的應用程式,反而提供一些群體(例如:CFA、SOA等)讓大家可以加入交流,甚至徵才,而上面也有一些 Head Hunter 在活動。 Facebook 功能相當,只是種田偷菜的光芒似乎蓋過了交友的功能,給我的印象就是比較不正經。至於 Plurk 功能類似,不過比較偏聊天留言功能,有時間軸的功能把聊天內容做時間排序。

為了彌補我落後的資訊,在前輩指點後我迅速的註冊了帳號,嘗試開始建立一些聯絡人,這才發現建帳號容易,建聯絡人難啊,來來去去也只建了八位。其中兩位分別是大學學長和在「哈啾亞洲網」的老同事,另外三位是在 CFA Happy Hour 新認識的,中間還有幾位跳槽的舊同室及另外幾個 CFA Happy Hour 遇到的人似乎未理會我的邀請(也難怪啦,人家是 AVP,我哪根蔥啊),幸虧建立聯絡人一切都是透過 email ,就算邀請被無視,也不至於太難堪,總比當面被拒絕好。

看來萬丈高樓平地起,在我聯絡上能給我出國美夢的貴人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